思君不见下渝州

以后如果有写,也只写思洲了。因为其他西皮关注我的朋友们,请取关。

【雨一直夏】狱外烟火

单独短篇。OOC预警

————————————

这是沈雨入狱后的第一个大年二十九。

农历春节进入了最后一天的倒计时。


0366,有人来看你了。

她等了整整一个月,原来他把这个月的份额留在了今天。


“我本来想明天来的,结果他们明天放假,不让探视。”

他俩同时听到了外面的烟火声。

“今天就这么热闹了呀。”

“嗯,明晚零点会被吵死。”

“你,明晚和谁一起过?”

“我孤家寡人,找谁团圆呢?”

“所以无聊到来找我了?”

“要是有人每个月都记得来看你,那肯定不是因为无聊。”

她没有追问他来看她的原因,大概是害怕他亲口说出理由。


“我在这里也挺好的,也不算孤单,毕竟还有很多同样的人一起。”

“不过我挺孤单的。”他苦笑道。

“你。。”

“怎么不交女朋友是吧?”

她惊奇于他的心领神会,只能默认地笑。

“不想谈呗,就这么简单。”他轻描淡写,不愿详谈。

“世界还是很美好的,至少你还有很多可能。”

“是我来看你,你还疏导起我来了。”

“你忘了我是干嘛的了?职业病,不好意思。”

“我确实病得不轻,等你服刑完,我还得找你看看。”

“你有什么困惑,现在不就可以聊了?”

“困惑。。我。。心里有一个人了。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对她说明。”他的琥珀色浅瞳凝望着她。

“为什么不说?”她把问题抛出,眼神却躲避着。

“她。。我怕她自卑,怕她为难。但是,我是铁了心。”


窗外,一大束红色的烟花燃亮了天空,火花耀眼的色彩映红了沈雨的脸庞。

“好漂亮啊,爆竹声虽然吵了些,但是烟花的颜色很好看。”

“那,四年后的烟花,我们一起放吧。”

她收回痴望着窗外的视线,怔怔地看着眼前的年轻男孩。

嘴唇动了动,还是选择了沉默。

“唉。。新年都要到了,也不肯施舍我一个愿望,你未免有点太残忍了。”

他还在等,等她一个点头。摇头也行,大不了明年再问。

玻璃那头的人迟疑不决。


“好。”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听到听筒里传来的微弱声音。

“我会当真的。谢谢你,沈雨。”



他走出监狱的时候,烟火比刚才更密集了。她应该也能看到的,他想。

她说得没错,他还有无限可能,可是他已经把手执的一生烟火,都交给了她。

不是霎那成灰的轻狂诺言。

他并不在乎其他的可能,只想知道,和她,有什么可能。


“新年快乐,我的傻警官。”

她也期盼这句话,能在四年后的除夕夜,亲口在他耳边说。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