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影

已停更。请勿关注。

【雨一直夏】老师,我可以追你吗(三)

天色已晚,两人终于到达了来时下车的公交站。

“这里有一趟车可以直达我租的房子,赏脸去那儿吃个饭,可以吗?”

“不早了,下次吧。”

“我连东西都准备好了,要做晚饭的。明天还是假日,有什么关系嘛。”

“太麻烦了。”

“我做你吃,我可不觉得麻烦。”

“你。。咱们是不是说好了先做朋友?”

“怎么,不能去朋友家吃饭?”

“我反正是没去过。”

“那不是因为你以前没交到真朋友嘛。好不好嘛。。”他侧身,右手轻轻晃了晃她的衣袖,像极了一只摇尾乞怜的小狗。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

“你说我打什么算盘?”

她却被他的问话噎住。其实,与其说是他步步都在赢得她的好感,不如说,她也真的从来都不懂得拒绝他。他看起来太无害了,至少是看起来。


周末高峰期的公交,人自然是少不了。夏木把仅余的一个空位让沈雨坐着,站在她身边。

他们前方有一位风尘仆仆的大爷,提着大包小包,在人群里被推着挤着。

夏木多看了他一阵,恰好瞥见他身边的一个年轻人正把手伸进他敞开的大衣的内口袋。

趁着公交在等红绿灯,那年轻人动作敏捷地偷走了大爷口袋里的现金,打开车窗直接跳下。

夏木看到他手里攥着一大把现金,由不得反应,跟着那个人从车窗跳下,追了出去。

“夏木!”沈雨被突如其来的事件惊到,连忙请求司机开门,下车循着夏木远去的方向飞奔。

她看到远处夏木和那个年轻人扭打在一起。

人群围了过来,有几个热心人堵住了那个小偷,一个交警走了过来,把那人控制住。

沈雨连忙扶起夏木,替他拍去身上的灰,把他的脸正过来:“怎么样?有没有哪里受伤?”

“没事。。”他粗重地喘着气,“那辆车还没开走吧?”

“嗯,车停在路边了。我们回去吧。”

“那个大爷一看就是外地来这儿打工的,这些钱不定是他带来的生活费,要不就是忙活了几个月的报酬,就算要偷,也挑挑人啊。”夏木一边往回走,一边气愤地说,嘴角的血痕还没擦去。

“算了,钱追回来了就好,别气了。”


当两千元重新回到那个大爷手里的时候,他非常感激地握住了夏木的手,连连道谢。

沈雨把自己的座位让了出来,对夏木说:“英雄,请坐。”

“我不用,没事。”

“快点坐下,嘴角还有血,我给你擦一下。”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湿纸巾,待他坐下后,在他的嘴角边轻轻擦拭。

她的睫毛在离他不到十厘米的地方,忽闪着。他觉得心快跳出来,不由得把身子往后仰了一下。

“别动,就好了。”

车却在这时停在了下一个十字路口,沈雨一个没站稳,倒在夏木身上。

“怪我,忘了扶住你。”坐在位置上的他红着脸扶住她的腰。

“没事,没摔着。”她不自然地收起纸巾。

他从位置上站起来把她按在座位上,两人在车上再也没有说一句话。



夏木租住的地方是一栋三层小楼的顶层一户。刚到门口,恰巧碰上了房东,一个年龄五十多岁的阿姨。夏木习惯性地打了招呼。房东打量了一眼他身后的沈雨,便下了楼。

夏木开了门,请沈雨先进屋。

这一小套房视野开阔,格局清楚,也被收拾得很干净。

“你这套月租金多少啊?”

“你猜猜看。”

“两千?”

“贵了。”

“一千?”

“还可以降。”

“不会六百吧?”

“八百。”

“哇塞,现在还去哪里找这样的房子和价格啊。”

“因为我是有打听到这一片原来都是村庄,肯定少不了拆二代,这里的租金肯定不贵。当然,我也打着刚毕业的学生的旗号砍了半天价。”

“看不出你还挺会过的。”

“能省的当然要省。不过我觉得物超所值。”

“真的很棒啊。”

“你坐着,等吃就行。”

“那不行,我要帮忙。我厨艺还是不错的。”她笑了笑,去洗手间洗手。


忙活了半个小时,等所有菜摆上桌的时候,沈雨后悔了:“这么多。。你还说走了一天食欲会大增。再增也吃不下这么多吧。”

“女生和男生饭量当然不一样。”

“那我倒是要看看你有多能吃。”

“你也不用在我面前装淑女,多吃点行不行?”他往她碗里夹肉,“我还没碰嘴的啊。”


沈雨帮忙夏木一起收拾完餐桌和厨房,已经九点多了。

“我得走了。”

“我送你。”

“不是有地铁吗?怕什么。我到了会告诉你的。”

他深深地看着她,看得她心都有点乱了。

“你。。别这样。”

“我太贪心了,对不起。”

她知道他的心意,却不停地在抑制,生怕有逾矩的言行惹恼了她。

她不知怎么,心里有点疼,悄悄地拍了一下他的手背,然后转身开了门。

他有点没缓过来,赶忙跟着出去,送她到楼下。

“快回去吧,听话。”她像是哄着孩子一般。

“好。到家了一定告诉我。”

“嗯。”


夏木从一楼要上楼的时候,却被房东叫住了。

“怎么了赵姨?”

“啊。。没什么,就是。。诶,今天那女孩,是谁呀?”

“哦,她。。是我朋友。”

“女朋友吗?”

“额。。。”

“咳,我呀,不是要打听你的私事。因为。。隔壁那栋的房东,前几天,刚刚有一个租户涉嫌嫖娼。。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在这方面也比较随意。。。怎么说呢。。我们也都是普通村民。。我也是看得出来你是好小伙,而且一直以来也没见你带女孩回来。。我们不想有太多麻烦。。我只是,问问,你别往心里去啊。”

“哦,您是担心这个啊。那您放心,我不会的。”

“那就行那就行。不过,那个姑娘,看着倒是很舒服。”

他低头不经意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你是不是在追她?”

“什么?”

“别装傻,我也是过来人,看得出来。这样,以后如果是带她来,绝对放行。但如果你哪天换了个别的姑娘,可别怪我嘴上没把门儿。”房东打趣他。

“行,那就说好了。”他非但没有拒绝,居然爽快地同意了。

听着他上楼的脚步声,房东似乎明白了,这孩子,是来真的啊。跟其他一些闹着玩的年轻人,不一样。


地铁上的沈雨,回想着与夏木待在一起的一整天。

习惯性地想去口袋里拿手机,却触到了一张湿润的纸巾。

是了,她下车时忘了丢弃的,还沾着他血痕的纸巾。

她想起不小心倒在夏木身上的一瞬间。

她并不喜欢这种有些不明不白的关系,但她又真的十分怯懦,不敢往前,也不忍退后。

她害怕这世上并不存在一个对她来说“对的人”,那么她怎么能这样心安理得地享受他所有的示好?

这从来都不是她的爱情观。

可是她居然学不会对他say “no”。

要么让他死心,要么勇敢去爱。看似简单的选择从来最扰人心。

地铁门开了又关,人群来了又去,她的心越发凌乱。



到家时,她按照约定给他发了消息:“我到家了。”

“好。那我放心了。”

他们两个人各自对着手机,似乎不太愿意就此结束对话,但更不知该如何继续。


“晚安。”

“晚安。”

在不同空间里同时收到这条信息的两人,不由得发笑。


她心如古井,他偏来投石。

叫她怎能不怪他?

















评论(8)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