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影

已停更。请勿关注。

【雨一直夏】爱令我无明天

单独成篇,BE预警(其实也看各人理解,某种程度上也是HE)

---------------------------------

赴刑前,夏木和沈雨也清晰地记得,这一生,他们拥有过,有且只有一次、有且只有一天的,爱情。



沈雨杀害宁丽的证据,已经被警方完全掌握。冷小兵是真的动了恻隐之心,实在不忍将沈雨绳之以法。可是,他没有任何办法。于是,他私下请夏木代表警队,去找她。想给她最后一晚的时间,把心里的所有苦楚,倒出来。第二天早上,她会被正式逮捕。


接到这个特殊的“任务”,夏木眼神放空,好像失去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也是在那一刻,他默默地下了一个决心。

接下来,夏木所说的话,让冷小兵更加绝望。他坦白了杀害盗猎者的罪行。

“明天,我会去自首的。”

冷小兵多希望自己彻底失忆,忘了沈雨,忘了夏木。


“冷队,我啊,不是去听她倒苦水的,权当是,两个。。。两个凶手的,临别吧。”


沈雨看到夏木站在门口时,有几分意料之中。

“夏警官。。”她凄然一笑,“市局挺人道主义的啊,特派省厅高材生来给我打预防针。”

“什么高材生。对我来说,真的一点也不重要。”他径直走进屋里。

明天,这间屋子就不再有主人了。他心口生疼,任何词语无法表达万分之一。


“咱们今晚,别说那些话了。相互安慰的话。谁也安慰不了我的。不过,我还是谢谢你们,给我一个缓冲的时间。你们,不怕我跑了吗?”

他不知道怎么说。难道说,当你知道你的父亲已经离世的那一刻,我们就确信了你不会逃?

太残忍了。他说不出口。

于是他换了一个话题:“我不是来安慰你的。只是想听听看,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或者,还有什么,未了的愿望。”他沮丧、颓唐,远远望着窗外的灯火。

“你。。别恨我,就行了。我不想杀人的,我不是。。”她的委屈终于在这个瞬间爆发。

“我知道,我理解。”他的心一下子酸胀起来。看着她通红的眼睛,他按着她肩膀。

“不过你放心,我不怕死。”她敛了眼泪,目光空洞,冷静得可怕。

“我也不怕。”

听到他这句话,她抬头看着他。

“你都知道我是杀害盗猎者的凶手了,还拿着我行凶的视频证据在档案室威胁我。现在,反倒不想看我伏法了?”

“我要是想,早就举报了,还等得到今天?”

“谢谢你,我活到今天,也是你的赏赐。我。。也无牵无挂了。可以,去陪姥爷了。”

“你别傻了。好好活着。你的姥爷要是知道你是因为那些盗猎者了结了你的一生,他会有多伤心。”

“我活着,为了什么呢?我本来就该为我所做的事付出代价的。现在,一切都终结了。”他松了一口气,“我们做过的傻事,都已经无法回头了。”

“很抱歉,我辜负了你的信任。我知道,宁丽的死,你从来没有怀疑到我身上。”

“都是背着人命的凶手,谁也不比谁无辜。你不用抱歉。”

她揩去脸上的泪:“那我也该道谢的。毕竟,到了最后,你理解我,保护我。”她勉强露出了一个笑容。

“你为什么那么傻,爱你的父亲是不会让你身陷囹圄的啊。你怎么看不出来呢?”

“可能就是,太多的思念夺去了我所有的理性吧。我以为他是无可奈何、无路可退了。”

夏木转念一想,他也无权教导她。当他对着盗猎者扣下扳机的瞬间,也一样“糊涂”。


那个晚上,沈雨把她和爸爸的情谊,夏木把他和姥爷的故事,铺陈得很详细。


他们静静地听着对方的声音在耳边,温柔地叙述。

好歹,他们也感受过亲情美好的样子。


“你后悔吗?”夏木问她。

“你呢,你后悔吗?把杀害你姥爷的凶手,杀死了。”

“在确定你是杀害宁丽的凶手之前,很后悔。”

“我。。没听懂你的意思。”

“一个高智商罪犯,居然听不懂一句隐晦的告白。”他没有看她的眼睛,但是这句话她却听清了。

她沉默了。她知道,他愿意与她一起赴死。

“我真没想到,在我即将被捕的前一晚,会收到这个,让我不知该作何反应的告白。”她的苦涩一点也不比他少。“好好活着,答应我。我不值得用你来殉葬。”

“你是这世上,最后一个,能懂我的人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心里的歉疚已经够多了,难道在我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你还要让我再多背负一份罪恶感吗?”

“是我做的事啊。和你无关。”


夏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吻上了沈雨的唇,也不明白她为什么没有把自己推开。

她脸上的泪水,比他更多。她紧紧地抱着他,像是抱着最后一份依恋。

她觉得很冷,彻骨的、刺心的。只有与他相拥,她才能确信这还是人间。

她被吻着的唇跟着啜泣颤抖着,他却依然没有放过她。

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他夺走了她的初吻。她也一样。原来,被冷酷与黑暗纠缠了十七年的男女,都没有享受爱情的兴致和福气。

随便吧,今天不管犯下了什么罪,也是最后一次了。夏木想。


看到被淡粉色沾染的床单,她在他提问前就说,放心,没有我想象的疼。

可是他在床上抱着她,一遍遍地说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我啊。是我愿意的。”她向他露出了笑容。


第二天早上,警车到达的时候,他们是牵着手走出来的。

荒诞的仇恨上演了很久,终于用一场荒诞的爱,让审判变得坦然。










评论(11)

热度(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